close

 
▼ 今年四月,在五股獅子頭山區發現的一窩雛鳥…

990404-a01.jpg 

 

就我而言,很難得能在大自然中發現鳥巢,因為我不愛往山林裡去。這回很意外的,竟然在「矮叢中」發現了五隻黃口幼鳥,當然啦,品種是啥!?我不知道,因為發現時母鳥並不在巢邊。鳥巢結的很低,頗讓我狐疑,難道這裡環境這麼安全?不過鳥巢結的還蠻紮實的,就像市面販售的一樣,工整有序,真是高超的建築師啊!不過還有一個疑問是,巢口朝上,真能遮風避雨!?

題外話,看到這口愛的雛鳥,連毛都沒有,突然讓我想到一道名菜,三吱兒…(註1)。哈,感覺吃鳥比吃老鼠乾淨多嚕!

隨口說說,並沒有想吃牠們的意思!過了這麼久,牠們應該已經安然長大嚕~  :P


|date|2010/04/04|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註1 )
三吱兒:剛出生的小老鼠(活的)一盤,調料一盤。食用者用筷子夾住活老鼠,老鼠會「吱兒」的叫一聲,(這是第一吱兒),收到調料裡時,鼠又會「吱兒」一聲,(這是第二吱兒),當放入食用者口中時,鼠發出最後一「吱兒」(共三吱兒)。菜譜簡單,食用者需要無窮的饕餮動力和無比的勇氣,才可以品嚐這道菜。




 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鷸醬清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