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
今天天氣灰濛濛的,心情也隨之影響而變得一片灰暗,下了班,並不想直接回家,只好四處繞繞,對,去感受一下耶誕氣氛吧!離公司最近的百貨,應該就屬美麗華吧。出發,總要有個方向,走!我們朝內湖去。
 
果真,天氣糟透了,購物人潮也是糟透了,偌大的Shopping Mall,沒有群眾的襯托,更顯得冷清與孤寂。今年的耶誕主視覺,是兩隻卡通版的耶誕熊,一點也不華麗,館外的耶誕樹,是NOKIA宣傳贊助的,總感覺味道少了一點。拾階而上,一晃眼就來到了五樓,步出廣場,眼前就是著名的內湖地標—「美麗華摩天輪」,奇怪,怎麼不是金色的!?(內心OS:本土劇看太多囉!)呵呵… :P

 

941213-a01.jpg 


突然想到,我還有一張免費招待券,乘坐日期只到年底,反正今晚無聊,排隊人龍也不長,不如就把它消耗掉吧;於是我加入了排隊的行列中,排隊還真耗時,並不是每個車廂都開放乘坐,應該是有其總量管制吧,等了廿分鐘吧,終於輪到我了,我躍上車廂,故作悠閒狀,等著摩天輪把我帶離群眾的視野後,就打算拿起手機猛拍留念,所以內心一直嫌摩天輪旋轉的真慢阿!終於,摩天輪緩緩的升起,升離了跑道,升離了群眾,升出了一片遼闊視野,我突然發覺,天啊,自己一個人搭摩天輪還真恐怖,哈哈哈!我潛藏的懼高症,似乎躍升了起來,左右我的思想,讓我不斷幻想…這車廂是在晃嗎?高空中氣流會不會更旺盛,晃動的更厲害!?會不會有自殺飛機!?會不會螺絲沒鎖好,掉離了軌道!?會不會…!?會不會…!?天啊,我的手,不由自主的抓緊了兩旁的扶桿,拍照,算了吧,哪還有心情阿,我只求轉速能快一點,快點回到地面,重回大地的懷抱。

『人生就像坐在運轉的摩天輪,處在低點時,輕鬆自在積極向上;站在高點時,雖意氣風發,卻也危機四伏…』,天阿,真是浪漫的本土劇Slogan,我從不覺得站在高點會意氣風發,但危機四伏倒是真的。在高點處,離開了爬升的慣性,不左不右的反而討厭,結果呢?高點滯留的時間反而是最久的,頓時覺得短短的十七分鐘,怎麼這麼漫長阿,恍若過了一小時之久,卻仍在高空中。既然上來了,總不能白白浪費這良辰美景吧,我勉強抬頭瞭望一下,哇!圓山、哇!台北101、哇!大潤發大直店,哈哈哈~~原來世界都在我的腳下,此時很雀躍嗎?不,一點都不會,因為我只想回到地面(羞)。

對轟,以前我就做過了摩天輪,是遠在六、七年前的日本之旅,在台場的夢幻氛圍中,我搭過一次摩天輪,唉!人是健忘的,當時有友人在旁,我還是覺得害怕與不舒服,這回竟然如此大膽,自己一個人就衝了上來,後悔與懊惱,全在那一念間!

隨著時間的流逝,終於還是快回到地面了,我抖動著雙腳,試圖恢復一下雙腿的力道,深怕待會一下車廂,腿就軟了、癱了,那麼也就糗了。好險,我還是很靈活的躍下了摩天輪,帶著愉悅的步伐,漫步離開乘坐區,得到的啟示原來是『人還是腳踏實地的好』。(內心OS:這句話真冷!兩者意義不同吧… :p 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※ 附帶一些『美麗華摩天輪』相關訊息:
  ⊙ 2004/11/19 開幕。
  ⊙ 為亞洲第二大的摩天輪。
  ⊙ 搭乘一趟摩天輪耗時約17分鐘。
  ⊙ 票價:平日150元,假日200元。
  ⊙ 旋轉方向為逆時鐘旋轉。

 
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鷸醬清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