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
我非常熱愛旅遊,當年還為了貪玩,投身過旅行業。那時傻傻的,以為從此就有機會遨遊台灣,結果…原來旅行業還分國旅、 Inbound 和 Outbound 。結果我選到的是以 Outbound 為主的公司。國旅沒玩成,倒趁機免費出了幾次國,也算傻人有傻福啦。嗯!該回歸正傳嚕~~網路發達後,就算沒機會親身遨遊台灣,網路上台灣遊記卻也看不完,寫的好的,往往能讓你身歷其境,意猶未盡。不過,前幾天卻接獲一個大陸人的台灣遊記連結,給了我一股全新的感受…

 
▼ 本圖片擷取自該網站( http://www.liuopus.com )

991123-a01.jpg 

 


推薦網站 |【 台湾,单车环岛梦
  ps. 聲明在前頭,只要涉及兩岸一定會牽動政治化,但旅遊無國界,就請放下一切政治立場來欣賞吧!

 

引用前言如下:
  想去台灣走走看看的念頭由來已久;兩岸分隔了61年;很多所謂的仇恨與誤解都已經被時間這把殺豬刀抹去。台灣真正吸引我的是那些已經被大陸各種運動抹殺掉的東西;那種本應該在中國人身上體現的待人接物的態度;那種鄉里鄉親的感覺。很多台灣人來到大陸尋根;而我作為一個大陸人卻是去台灣尋找大陸丟失的東西;這不得不說是一種諷刺;在半個多世紀以來兩岸關係最好的時期我覺得我一定要去台灣看看。
 


 

原作者的攝影功力很棒,就算不看文字,當作一幅幅的寶島風情畫來欣賞,都很舒服、迷人!彷彿伴著他騎乘單車遊走台灣,領略台灣山林之美…

 

此外,令我覺得有趣的是…以往看的遊記,都是以台灣人在地的觀點,現在卻有機會透過大陸人眼中來環島,當然啦!美景欣賞起來都差不多,但以往很多我們忽略的細節,在旁人眼中,可能冷暖感受不同,卻也能藉此讓我更瞭解台灣…也更珍惜台灣。

 

 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鷸醬清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