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
▼ 今天騎車經過田野時,意外發現這項產物,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刑事現場拉起的封鎖線,後來隨即會過意來,這應該是新式的「稻草人」,瞬間激賞不已…
 

991203-a01.jpg   

 

早期農創時代,趕鳥都用稻草人,不過稻草人不會動,只具人形,鳥的視覺應該跟人不同,是否有嚇阻的效果,我很存疑。後期好像有人用競選布旗吧,風一吹,隨時在飄動著,我猜效果應該有所提升。資本更雄厚的,聽說準備的是定時禮炮,固定時間會對空發射空包彈,以「聲響」驅鳥,但成本較粗吧!

 

今天看到的這個,我覺得更進化了,第一,為固定成本。第二,彩帶在風的吹動下,不時閃動著不同光澤,動感立現。第三,顧守的面積大。第四,有地網的感覺,小鳥應該會因不安全感而放棄吧!?

 

總之,我還蠻喜歡這個創意的,呵呵~~ ^^

 

 

 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鷸醬清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